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南京建邺:从“00后”到“老兵” 教育志愿者显担当
2022-04-21 16:06: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疫情来临时,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教师志愿者。不论是“00后”还是“90后”,不论是“懵懂新人”,还是“硬核老兵”,南京建邺教育工作者用责任与担当,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力量。

“喂,您好,这里是建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近一个月来,建邺区奥体艺术幼儿园教师卞锐加入流调队伍,平均每天有效流调五百多人次。“能够缓解流调人群的焦虑,为抗疫献力,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卞锐说。坚持流调志愿服务的同时,作为一位“00后”幼儿园教师,卞锐还和同事们紧张筹备线上课程审议;每周与幼儿进行“与爱有约”线上互动,围绕幼儿感兴趣的话题及时交流沟通。

来自建邺实验小学分校的“大白”志愿者陆璇正在凤凰和熙检测点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信息录入,“90后”的她做事麻利,取管、扫码、录入,动作一气呵成。

陆璇是今年刚入职的音乐老师,疫情发生后,她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志愿服务。当天中午,她为孩子们上完音乐直播课后,便穿上防护服奔赴抗疫一线,完成任务后到家已是深夜。

来自建邺区莲池路幼儿园的陈竹是一名参加工作仅一年的年轻教师,她第一批早早“抢”到了流调志愿者的名额,在疫情防控期间,她认真核实流调信息,甘当“幕后先锋”,为筑牢“数据防线”出力。

建邺区莲花北苑幼儿园老师李小未已不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连日来,她的身影穿梭在核酸检测点,也出现在忙碌的流调中心。志愿服务的同时,作为班组长,她更是时刻心系班级,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

“我有经验,我先上!”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北校区的老师高梦霞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坚守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讲解采样流程、扫码登记信息。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在本次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师殷俊和陈东明等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工作,成为学校第一批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了建邺教育人的风采。(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