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建邺“四点半课堂”暑托班又开班啦
2022-07-05 16:51: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课堂上,老师和小同学们友爱互动。

暑假期间,如何解决企业员工、特别是双职工家庭的幼儿照护问题?7月4日,金中河西建邺“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正式开班,首批86名孩子走进课堂。据了解,此次暑假班是金中“四点半课堂”日常托管班的延伸,为建邺高新区内的园区员工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务。

记者了解到,2020年建邺高新区首创“四点半课堂”服务项目,为园区企业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去年,园区联合辖区名校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升级托管服务,由学校委派骨干教师全面入驻,推出个性化课程和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当年7月,首次推出暑期托管班,为正苦于孩子暑假“无处安放”的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园区企业和家长纷纷点赞。

“今年6月,我们再次携手金中河西打造‘四点半课堂’暑期托管班,消息一发出来,咨询便如潮水一般涌来,先后有近200名家长带孩子报名。”建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班分7月班和8月班两期。针对幼儿园到小学高年级学生,首期设置小雏鹰班、小萌芽班、向日葵班、满天星班共4个班。

“去年我们有13名员工子女报名参加了首届暑托班,从学习到午饭一律不用烦,这一利民举措也得到了员工的一致好评。”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袁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又有13名员工子女报名参加暑期班,相信孩子们定会收获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因为‘四点半课堂’,让我们的孩子也有幸成为被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暑期班上为孩子们设置的小小金话筒、奇思妙想、创意美术等课程,我相信,孩子们能在这个课堂上迎来新的成长。”家长代表、小米有品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公共事务负责人李梦雨如是说。(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卫凌云 摄)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