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抗“疫”志愿者宋学君: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不输儿郎
2021-07-30 09:2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张学琪  

“喂,你好!我刚看到‘we洪蓝’上在招募志愿者,我怕网上报名人多,所以直接打电话来了。我随时可以上,哪里都行,做啥都可以。明天一早就可以到岗,麻烦优先安排我。”27日晚上十点左右,洪蓝街道负责防疫储备志愿者招募事宜的小张接到一通电话,来电者是一名叫宋学君的女性志愿者,话语铿锵有力又带有几分焦急,生怕错过了志愿服务的机会。

于是28日一早宋学君便来到洪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黄码转绿信息登记志愿者之一。见到本人才知道,原来她是一名只有80余斤的年轻妈妈,在此之前,出于安全考虑和母亲的本能,她已将上小学的儿子送到母亲家,只为能够安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虽然体型瘦小得让人心疼,但是她小小的身体里总能爆发大大的正能量。工作起来的宋学君干脆利索,再忙碌她都能有条不紊,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对待大家的疑惑她也总能不厌其烦地详细解答。信息登记中她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认真登记并核对着每一条信息,生怕出现任何纰漏,为黄码转绿把好第一道关。偶尔遇到不符合“转绿”要求想要强行自己登记的群众,她也总能耐心解答,向群众强调当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和转码的必要前提。两天以来宋学君共登记信息200条,为80余名群众解惑答疑,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据了解,宋学君是江苏垠瑞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员,但凡体重过了90斤她就尽可能地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问其为什么想要做志愿者,她表示:“以前想做志愿者都没有时间,这次正好孩子放暑假,公司也暂停上班了,我们老板为了抗‘疫’捐资捐物,公司的一些男同事也去开发区支援‘烟花’带来的排涝工作了。我希望抓住机会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更希望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知恩图报的好榜样。”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