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二胎三月龄 挤出时间的抗“疫”志愿者杨龙
2021-08-01 09: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张学琪  

“以前忙于工作,这次终于有时间为社区出点力了。”说这话的是洪蓝街道无想寺社区的居民志愿者杨龙。在第二轮全员核算检测中,他放弃难得的陪伴刚出生3个月的孩子的时间,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直从凌晨5点忙到检测结束。主要负责检测点的人员测温登记、排号发放、咨询劝导等工作。

据了解,一直在外地工作的杨龙时刻惦记着家乡,总想着为社区做些志愿服务工作,但是苦于人在外地又忙于工作无法实现。三个月前杨龙喜得二胎,这次疫情来袭前杨龙正好在家陪伴妻儿。回想起2020年初全民抗击疫情,无数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景历历在目,一直想要为社区做点事情的杨龙立即打电话给社区,表示“如若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做志愿者,24小时待命!”声音斩钉截铁,掷地有声。

午饭时间,为了减少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杨龙以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吃了个囫囵饭就继续工作。一位排队的大爷看在眼里很是心疼,说到:“小伙子不着急,慢慢吃,别噎着呛着了。我们老百姓不上班,不赶时间的。”

谈到社区防疫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对杨龙印象颇深,高度好评,说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曾服役多年,2009年在部队火线入党,退役后做事雷厉风行。家中大儿子6岁,他时刻以身作则,鼓励儿子严于律己,知恩图报。值得注意的是,杨龙虽然没有相对集中和固定的时间做志愿服务,但是他一直在社区网格群里响应社区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更是主动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带动大家共创良好的网格群氛围。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