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溧水石湫街道东泉村:争做先锋守初心,同心抗“疫”办实事
2021-08-05 14:46:00  来源:溧水石湫街道东泉村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石湫街道东泉村迅速成立了“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坚守岗位,以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坚定理念,为东泉村疫情防控筑牢坚固防线。

戴福: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干部我先上

东泉村戴福同志作为东泉村党总支书记,危急关头,冲锋在前,成为了“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领头人。戴福同志在防疫工作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一直奔波在街道、村里、卡口。会议上,总是第一时间传达街道要求,把当天的问题汇总,然后安排好全天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日常经常随机检测村卡口、村店铺等地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戴福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东泉村,用自己的担当和奉献感染着每一个东泉人,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真真正正的践行初心使命。

东泉村戴福同志身着红马甲,在村民信息登记处现场指导

黄伟: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硬核”汉子

黄伟,作为一名村民兵,更是一名预备党员,时刻坚守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疫情发生后,他经常与医护人员到村里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了解每一户居家隔离人员的详细情况。“你们隔离人员,要是有需要购买蔬菜水果、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你们可以跟我们说,我们帮你们买了送过来。”黄伟同志不仅关注着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都的健康状况,更是时刻关心着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不便,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黄伟同志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引导村民站在“一米线”上

方玉:巾帼不让须眉,彰显党员本色

方玉,东泉村委会妇联主席,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肩挑重担,战斗在抗疫最前沿,用行动践行了“初心”,彰显了新时代巾帼本色。作为一位女同志,方玉同志日常中既要赡养上了年纪的婆婆,还要照顾2个小孙女,平时白天工作,下班回去洗衣做饭,家里卫生家务都是她一个人承包,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床。防控疫情战役打响后,方玉同志克服家里的困难,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带头冲在一线。核酸检测结束后,协助同事们完成了四轮摸排任务,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以女性特有的细心、认真、温柔、周到、负责和执着,守护着东泉村的一方平安。

右一为方玉同志,图为巡查村卡口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