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全面下沉防控前沿 全力共筑战疫防线
2021-08-06 14:05:00  来源:溧水区文明办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南京市溧水区深入贯彻市委“在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部署要求,在全区111个村(社区)迅速组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坚决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坚守、关键环节有党员带头、关键时刻有党员顶上,让党的组织、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党员要带头领着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这是南京市溧水区柘塘街道荷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康龙最近经常跟社区党员讲的一句话。社区“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成立后,荷花社区把党旗插在最高处、将堡垒建在最前沿,织密联防联控网,全面延伸防控战斗工作触角。

在社区,每天都能看到社区书记张康龙忙碌的身影,他检查各个卡口,确保每个小区卡口都有人在岗排查进出人员;在检测点现场,他维持秩序,调度各项工作,一遍遍教居民注册采样码,喉咙早已经嘶哑;每到饭点,他都是最后一个吃饭的,一定是先确保所有人都吃上饭,所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他才最后一个拿起冷透的盒饭,吃了几口……一切工作他都带头干、领着干。“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机关党员力量的加入为我们增添了动力,激励着我们更加科学有序地做好防疫工作”。他总是从晨光熹微工作到夜幕深深,深入一线查看各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调动帐篷、防护服等各项防疫物资,慰问现场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们,详细了解值班安排、自身防护、后勤保障等情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一线、把好关口。

上门服务纾民困、解民忧

“喂,你好,请问是自来水公司吗?我家自来水出现了严重漏水,物业和社区之前来查看过,因为涉及到专业技术没有很好的解决,我现在因为是黄码在居家隔离中,真的急需帮忙,请问你们这边可以来看一下吗?”7月30日下午15:40分,南京市溧水区市民热线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打电话的人叫马佳欣,是永阳街道恒大社区湖光苑9栋703的一位居民。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根据疫情期间志愿团资源统筹分配机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了区水务集团。区水务集团应急服务专班了解情况后,两名工作人员立即穿戴好防护服,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在专业人员的维修下,自来水很快恢复了正常。

“因为黄码隔离,生活上确实有很多不便,非常感谢现在的政策,能让我们的困难得到解决。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疫情一定会过去,战疫肯定能胜利。”马佳欣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周到服务。

南京市溧水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好受疫情影响居民生活,在“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领导下,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做好纾困解难工作,为农村留守人员、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群体上门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帮助困难党员群众、因疫情受到影响的新经济组织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

让我们也为防疫出一分力

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维持秩序……近日,在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板桥社区金山公寓小区门口,每天都能看到一群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是机关党员干部,而是来自溧水本土非公企业——南京市第八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

在得知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板桥社区建立了“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并由南京市溧水区城建局负责挂包“定点”支援后,八建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芮敬栋立即找到区城建局负责人说:“我们公司党支部隶属于局党委,疫情当头,就不要分是机关党员还是非公企业党员了,都是‘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里的共产党员,请让我们也出分力!”在芮敬栋的坚持下,八建党支部成功“拿下”了金山公寓和秦淮路单号2个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随即公司14名党员员工带着防疫、消暑物资前往板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结。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是八建公司“90后”党员志愿者葛靖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每天都要顶着烈日检查每一位出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测量体温,“身体上虽然辛苦疲惫,但精神上却很满足。”葛靖说,“能够加入‘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感觉非常光荣!”(溧水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