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管昌宏:防疫中带伤“守关”的花甲党员
2021-08-06 1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学琪  

“管书记,您的腿受伤了还是回去休息吧,我安排个年轻人来执勤。”“别担心,一点小伤不值一提。”这是在洪蓝街道蒲塘社区下仓自然村防疫卡口的一段对话。对话中的管书记是洪蓝街道村建土地党支部书记管昌宏,今年已经60岁,是一位为人低调谦和不露圭角、做事力求躬亲善始善终的老前辈,也是主动参与卡口执勤人员中为数不多的老党员干部。

8月3日,管昌宏像平常一样在卡口执勤,因为卡口距离红绿灯不远,一辆直行和一辆右拐的电动车由于速度过快反应不及时而猛烈相撞,两辆车碰巧滑行压倒了正在执勤的管昌宏。管昌宏的裤腿瞬间被划烂,右腿受伤严重并伴有红肿,一时间几乎不能动弹。两位电动车车主几乎没有伤到,管昌宏不仅没有责怪他们,还好心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减速慢行,然后自行解决就医问题。

通过CT显示,管昌宏右腿出现轻度骨折,考虑年龄问题,医生建议他修养一段时间。然而管昌宏本人却坚持上班,他说道:“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在奋战,我这一点伤不要紧的。”次日,他忙碌的身影依旧出现在了防疫执勤卡口,耐心和气地对待每一位过往行人,一丝不苟地查码、测温、登记,俨然忘记了自己的腿伤。管昌宏的执勤时间是7:00-18:00,考虑到每天早上六点半和下午六点左右都是卡口相对较忙碌的时候,为了减轻高峰时间段卡口的工作压力,他总是早上6:00就到岗,下午也总是等到过往行人渐少后才离开,用卡口其他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管书记心里总是想着别人”。

据洪蓝街道建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管昌宏一向低调谦和,与人无争。工作上以身作则,慎终如始,能自己完成的事情绝不劳烦他人,是大家学习的标杆。对晚辈更是关爱有加,教导有方,能传授的必定倾囊而出,是“传帮带”的好手。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不顾腿伤毅然“守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