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溧水:“抗疫志愿者CP” “红马甲”组团齐上阵
2021-08-13 14:05:00  来源:溧水区文明办  

现在的南京溧水,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他中间有一个群体——“抗疫CP”,他们舍弃了小家的团聚,为大家,逆行而上,从“我”到“我们”,从前线到后方一家人,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行。

“母子兵”守好基层防疫线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近来,经过洪蓝街道马塘坝卡口的村民每天都能听到这句熟悉的话语。这句话正是来自一名“00后”小伙子——傅旋。他和母亲汤莹华就在马塘坝卡口并肩作战。

汤莹华是洪蓝街道社保所和为民服务中心的主任,也是一名党员。由于马塘坝卡口往来车辆甚多,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等任务繁重,汤莹华的嗓音也一直处于沙哑状态,但她依然坚守卡口一线。她的儿子傅旋,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本可以度过一个轻松快乐的暑假,但傅旋说:“看着妈妈每天都很晚回家,我深刻感受到了防疫的重要性。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要为防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并肩而战的亲人,更是逆向前行的战友。

“一家三口”并肩“战疫”齐上阵

在溧水,有这样一家三口人,他们连日来始终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父亲张远海,是晶桥镇供电所所长;母亲李霞云,是开发区民政办副主任;儿子张鹤,是石湫派出所民警。他们一家三口用坚守、用爱、用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7小时内保证检测点全通上电!”7月21日张远海在接到电话,要求将晶桥镇13个核酸检测点全部通上临时照明电,张远海就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仅用6个小时,所有核酸检测点全部通电。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张远海不知忙了多少个通宵。高负荷运转让他忘了自己还是个病人。原来张远海患有慢性肠炎,本来近期计划住院检查治疗,但现在却一直没有时间……

妻子李霞云自防疫以来,也一直坚守在一线,参与村卡口值班,每天都到半夜才回家。儿子张鹤从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他就一直在岗负责秩序维护和服务工作。一家三口从7月21日至今,没有吃过一次团圆饭。

“姐妹花”让青春在抗疫中闪耀

赵雯、赵奕是一对堂姐妹,同时也是大学生党员,在石湫街道塘窦村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通知的第一天,在家过暑假的她们在第一时间报了名。

这对“抗疫姐妹花”被分配到社区服务大厅,负责返乡人员社区报到信息登记。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她们感受到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她们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向前辈们学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应当挺身而出,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他们既是“逆行者”,也是“同行者”,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汗水和付出,责任和担当成为战“疫”一线最动人的风景。(溧水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