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永宁街道青山村开展“小小垃圾亭长”主题活动
2020-09-07 20:2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践行和宣传中来,进一步根植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助力建设文明城市,9月6日上午,永宁街道青山村组织开展“小小垃圾亭长”主题活动,吸引辖区近1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前往垃圾分类亭进行参观,由垃圾亭长为孩子们普及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以及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分类的重要意义。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掌握。期间,孩子们现学现用,主动引导前来扔垃圾的居民正确分类投放,俨然成为一名“小小垃圾亭长”,得到“亭长”点赞。随后,小“亭长”们围坐在一起,就参观垃圾亭所见所学展开“垃圾分类大家谈”,“大骨头是什么垃圾?”“我知道!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包括过期化妆品、废旧电池,还有废弃的水银温度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你问我答,在互相检测中不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成果,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小“亭长”们化身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走进小区、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文明手册、宣传垃圾分类;两人一组配合捡拾烟头和落叶并正确投放入对应垃圾桶中……他们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贡献着年轻“生力军”力量,为传播文明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依次体验了“垃圾亭长”“志愿者”的角色,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文明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带动家长和更多居民树立环保意识,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社区大家庭增光添彩。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