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汤泉街道陈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用餐
2020-09-08 17:18: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南京浦口区汤泉街道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用餐。让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注重个人卫生等观念更深入人心。

活动中,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家长在圩门口组的党群微家,观看了公益短片《使用公筷,筷筷有爱》和动画《公筷兄弟》。陈庄村第一书记高静文为大家讲解公筷公勺的历史和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生活常识,并带领大家一同宣读了《陈庄村“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广大村民朋友在家用餐或在外聚餐要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注重用餐卫生,不相互夹菜,拒食野生动物,遵守餐桌文明礼仪,做到“光盘行动”。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不管在家还是外出吃饭都要养成公筷夹菜、公勺取汤的健康习惯。

文明始于心,健康始于行,一勺一筷间,健康又文明。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常态化时期,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倡导注重餐桌文明礼仪,选择公筷公勺,希望更多的村民养成“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分餐制好习惯,做文明健康陈庄人。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