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星甸街道以高效举措强化防疫氛围营造
2021-01-13 16:55: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市区防疫指挥部工作要求,强化全街防疫氛围营造。浦口区星甸街道紧扣时间节点,以多条线、多载体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织密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之网。

一是强化线上宣传,做到“先”。通过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星甸微云”推送《南京市民防疫十条》《南京市民冬春季节假日健康提醒十条》《疫情多点散发,我们倡议》《致星甸全体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区广大企业员工的一封信》等内容。同时,在街道14个社区(村)居民小组群内转发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增强街道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制作各类海报,实现“全”。制作张贴《南京市民防疫十条》和《南京市民冬春季节假日健康提醒十条》宣传海报2000余张,发放宣传单页2万余份,在便民服务大厅、居民小区、社区(村)、公共场所进行动态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三是紧抓电子大屏,把握“效”。紧抓电子大屏、跑马坪宣传位置优越、宣传效果突出的特点。利用全街28块电子大屏和各类跑马坪常态化播放疫情防控内容。

四是悬挂宣传横幅,造好“势”。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横幅600余条,在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村民小组等重要点位进行悬挂,确保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五是印制防疫信件,提升“度”。为强化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按照区防疫指挥部提供的标准,印制《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3万份 ,印制《致全区广大企业员工的一封信》5000份,组织村居工作人员、企业专项组人员、党员群众前往居民小区、村民小组、园区企业进行发放,并在小区楼栋、宣传栏等人群集中地点进行张贴。

六是加强流动宣传,推进“快”。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动员村居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大队安排20辆流动宣传车、80个“小喇叭”走街穿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七是动态监测体温,守好“门”。全街各社区(村)、相关科室在村居出入口、小区出入口、商贸超市、公园景点等重要点位设置测温处,动态监测往来居民体温,并查看苏康码。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