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热血青春 同心战“疫”:江浦街道新时代 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1-07-23 15:3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在江浦街道14个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身穿红衣的志愿者们。他们站在烈日高温下,汗水浸湿了衣裤,也毅然坚守岗位。为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工作,他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由于需要不断大声说话,嗓子很快就变沙哑,但他们顾不上休息、喝水,仍然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在烈士塔社区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点有一位志愿者总是默默无闻地忙碌着,她是来自中华中学高三学生郑梓越,暑期在家看见烈士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志愿者的公告,主动前来报名。她的主要工作是完成采样前居民信息登记核对,她告诉我们,一般2-3小时轮一次岗,穿着隔离防护服非常闷热,但为了减少居民排队等待的时间,她登记信息的时候尽量不喝水,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为群众服务中。

其中最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是夏毓焓和李飞凡这两位,他们来自河南,目前正在读研究生,此次来南京学习不料遇上河南暴雨而滞留在此。在接到社区核酸检测通知后,他们来到同心社区浦口四中点进行核酸检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南京让他们想到了此刻被全国人民心系着的河南,他们决定留在现场当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

高二的卜俊贤和大二的张俞都是正值暑期的在校学生,同时也是同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里的“熟面孔”,继去年疫情之后再次投入了防疫队伍,以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

家住江佑铂庭的居民朱丽娜在核酸检测结束后主动申请加入现场志愿队伍,尽心尽力地为现场居民群众做好解答工作,从白天到深夜,切切实实发挥志愿精神服务居民群众,现场的工作人员一提到她都交口称赞,十分感激。

浦口区城建集团建发公司在看到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党员志愿者赶赴现场,不仅慰问了检测点百余名工作人员,还补齐了志愿服务岗位缺口,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志愿者的担当与责任。

据悉,自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江浦街道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双轨道模式开展志愿者招募,线上通过朋友圈接龙“志愿者招募”公告,线下去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名。截止目前,通过这种方式共招募志愿者104人,经过简单的岗前培训科学分配到各核酸检测点。主要负责现场居民群众的排队引导,对户籍、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分类、筛查,对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登记,采样前居民信息登记核对等工作。

疫情虽险,但志愿服务者从不缺席。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