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星甸战“疫”—后圩村网格员魏杰
2021-08-09 09:58: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星甸街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网格员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在各自的网格中织细、织密、织牢防控网,对疫情展开围剿。

魏杰,星甸街道后圩村一名专职网格员,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从新手奶爸迅速转型为抗疫战士。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战“疫”。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了让后圩村辖区内全体居民群众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全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确掌握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居民信息,配合医护人员组成“上门服务小分队”开展入户核酸采样,保障每一位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志愿“跑腿”,温暖人心

疫情防控对居家隔离的群众产生了不利影响,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和幼儿的,每天做饭的食材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魏杰主动充当起他们的“跑腿员”。晚上8点在后圩村网格居民群里登记居民的购物信息,第二天早上7点就开始奔赴菜场和超市代购居民所需物资,心系群众、贴心服务感动了居家观察人员,收获了无数声的感谢。

卡口有我,请您放心

“靠边,停下。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一切正常,登记完毕,放行”。魏杰一天重复无数次这样的话语,严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工作要求,坚守防疫卡口岗位。路过的群众看着他忙碌而有序的背影,夸赞他工作认真负责。他笑着回道“我是党员,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大,必须冲在前面。”

疫情在哪里,星甸街道的网格员就战斗在哪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战“疫”场上一支蓝色主力军。有了他们这样一群穿梭在千街万巷的“最美逆行者”,就有了百姓的安心居家生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