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防疫一线上的平凡坚守
2021-08-17 09:0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桥林街道  

在新冠肺炎防疫一线,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虽然普通,却在普通中散发着光辉;他们虽然平凡,可在平凡中突显着不凡;他们不是忙碌的医务工作者,但是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零距离”为广大居民服务;他们多年来始终践行着入党初心和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他们是疫情防控中不可缺少的基层力量。

尹加珍今年58岁,原是百合社区的妇女主任和人大代表,退休后,成为小区的楼栋长、百合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同时,她也是一名党员。身为一名楼栋长,她积极调解邻里关系,摸排人员信息,照顾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并且经常上门帮助居民做好心理辅导,引导大家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积极参与社区的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工作,自2018年就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至今4年从未间断。在本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响应号召,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出行不便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在疫情防控卡点上,她认真为每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测体温、检查苏康码、登记信息,经常从早上工作到深夜。遇到不配合的居民时,她始终不急不躁、面带笑容、耐心解释,以真诚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居民们的认可。她说:“身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平时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儿子媳妇都非常支持我,我自己也热爱这份事业,帮助别人,我心里也高兴!”她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成为了大家公认的“标杆”。

周怀华今年65岁,自2019年便成为百合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由于他在退休之前是一名村书记,德高望重,群众基础较高,所以他经常团结辖区内的党员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辖区内居民解决了不少问题。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穿上红马甲,团结其他志愿者,在三轮核酸检测到来时,他们维护现场秩序、测体温、查看苏康码、摸排遗漏人员。核酸检测过后,他们主动在防疫卡点值守,守护好小区内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和安全。“您老年纪大了,疫情防控的事情就由我们来做吧,您还是在家歇歇吧!”“我老是老了,但是我的身子骨还硬朗呢!我也工作很多年了,家家户户的情况我也清楚,我帮你们分担一点是一点。”

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他们只有最普通的口罩、手套、一张居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有一次又一次地检查登记、测温查码的琐碎;他们默默地坚守在防疫的第一道关口,坚守入党初心和使命,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这些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无论“岁月静好”,还是“非常时期”,总是负重前行,真情守护,为我们带来阳光和温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