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这位老党员,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更加闪亮
2021-08-18 09:0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瓦殿村  

8月2日下午2点,在汤泉街道瓦殿村的一处卡口,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正穿着志愿服,顶着烈日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苏康码,虽然酷暑,但进出车辆却络绎不绝,老人仔细地核查,不漏一车一人。

这位老人叫秦仁贵,今年73岁,他和妻子季学兰开在盛庄组入口的小店是不少瓦殿人的童年回忆,煎包、烤鸭、汽水、炒菜......一到饭点,无论是来来往往的“红先锋”司机,还是周围的乡里乡亲,都爱来上一份最普通的家常菜犒劳自己。面对本次突然起来的疫情,瓦殿村经过细致商讨,决定在秦仁贵家门口设立防疫检查点。秦仁贵和妻子季学兰表示大力支持,提供开水、电源、方便面等物资给志愿者,并自愿报名参加盛庄组卡口志愿工作,同组长一起在烈日下经历“烤”验,守护村庄安宁。

现场了解到,秦仁贵是一名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年轻时在部队待了五年,退役后就来到了瓦殿村,当民兵营长、村长、支书直到96年退休,在职期间,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年轻党员们的榜样,到了现在,村民们都一直尊敬地叫他秦书记。即使退休了,他一直也没闲着,心系瓦殿村民安危,每当村里人手不足需要帮助时,总是第一个报到,防汛、防疫,哪里都有他。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疫情不结束,我就一直在!”。妻子季学兰也穿着红马甲始终在他旁边,她说,“我们俩年纪都已经不小了,但他却不在乎,总是说趁现在还能走一走,那就多为人民干一干,我也是一直支持着他”。

从现场其他值守人员口中得知,秦仁贵的儿子是一名老师,疫情爆发后也是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社区当志愿者。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一同奋战一线,已半月未见面。不仅如此,秦仁贵内弟季学豹及其外甥季益雨也参加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父子俩都是共产党员,其中父亲是退役军人,儿子是瓦殿村工作人员,父子俩自疫情爆发以来,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奋战了十多天了,日日夜夜,主动带领全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更是直接下沉一线,负责信息登记、入户排查、卡口值守等工作。季学豹说:“冲锋在前是军人的作风,一日为军人终身是军人。”

普通的家庭,干着不普通的事,作为党员的他们,关键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村里的年轻党员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