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传承好家风 母子齐上阵 助力后圩疫情 防控,共筑疫情防卫墙
2021-08-18 09:1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星甸街道后圩村迅速响应区、街部署,所有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中有许多人更是举全家之力,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村党支部作为村级疫情防控的核心组织,发挥着凝聚群众力量,严密防控疫情,温情服务村民的重要作用。在后圩村党总支部,就有这样一位女干部,勇挑重担,担负起全村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她就是——雷明惠。今年,已经是她在后圩村工作的第3个年头了,工作以来,村内大事小情她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她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她既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也是村民的“服务员”,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一线的“女战士”

疫情防控期间,雷明惠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组织协调、宣传动员等工作,她始终走在前、做在前,展现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她就像一名勇敢的战士,心理疏导、政策宣传、购买生活物资……总是忙碌的乐此不疲。

社区工作的“主心骨”

每天早上,雷明惠都是第一个到村部的人,晚上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地毯式排查、材料归档等社区管理工作,她都做到心中有数,安排有序。

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难题、志愿者工作中遇到困难、网格长工作中遇到矛盾,都会向雷明惠求助,因为有她在,大家遇到的烦心事、闹心事就不会成为大事,对同事来说,她就是“主心骨”。

是孩子的最好榜样

“我的妈妈是村里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我看到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为了防疫工作都那么辛苦,我想为他们分担一下。”雷明惠的儿子说道。

穿着志愿者马甲的他,戴好口罩,沿街发放宣传册,张贴《致全街居民的一封信》,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在平时攒的零花钱为在烈日炎炎下的志愿者送上解暑的冰饮和充饥的泡面。稚气未脱的面孔上满是认真的神色,忙忙碌碌的小身影成为“抗疫战场”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力有大小,志无尊卑。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小行动”还有很多,我们致敬无惧生死的“逆行者”,也需要用你我的“小行动”汇聚起磅礴的“大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