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7 09:2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爱意与温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让鲜艳的“志愿红”为福音疫情防控增色添彩。

强化宣传,化身防疫知识“小喇叭”

“各位居民朋友,请大家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要去中高风险地区,如果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居民,及时到社区做好登记......”“小板凳”宣讲队队员们手持小喇叭走街串巷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同时,提醒大家及时关注、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消息,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面对人员聚集的情况,志愿者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对群众加以劝导,争取获得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坚守岗位,敢当防控值班“钉子户”

“风里雨里,值守点等你。”在福音社区的统一组织下,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辖区的疫情防控当中。无论风雨还是高温,在福音每一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健康卫士”志愿者们全天24小时轮流坚守,坚持所有过往人员必须测体温、亮码、登记,宣传并落实防疫措施,有效防控疫情。此外,志愿者们还支持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接种信息登记、注意事项讲解、方向指引等相关工作,以己之力,尽己所能,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将心比心,争当为民服务“贴心人”

“近期身体还好吧?虽然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是尽量不要出去,有什么困难和问题给我们打电话。”福音社区聚焦独居、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等重点人群,积极行动,重点关注老人们的居家状态、身体状况及生活诉求,提供“点餐式”服务,为老人们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教会老人口罩正确的佩戴方法,提升其防控意识,切实承担起“贴心人”职责,让鲜艳的“红马甲”成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贴心人。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