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小小志愿者,大大防疫情
2021-08-27 09:5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  

为加强辖区儿童对疫情相关情况的了解,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了“小小志愿者”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的“守门员”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并配合测量体温,谢谢您的配合!”,小志愿者们一上岗就开始了认真的工作,他们分工有序,一个对来往的每一位村民进行详细的询问和登记,一个给来往的村民测温,检查健康码并引导车辆有序出入,在小区大门口总能看到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

在疫情爆发期间,很多病毒通过聚餐或密切接触导致感染,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防范和减少用餐时的交叉感染,为自己、为他人筑起一道卫生、安全屏障。在辖区内小小志愿者正在发放宣传手册并积极宣传“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用餐方式,争做“公筷公勺”行动的文明倡议者和践行者。

做好疫情防控后勤的“保障员”

“爷爷,下次出门可不要忘记戴口罩了哦。”看到小区的张奶奶准备出门买菜却没戴口罩,陈同学连忙提醒道,并为他们详细地讲解了佩戴口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温馨提示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这次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疫情防控当前,我们都应该勇于担当,从自身做起。志愿行动也应该持续下去,只有所有人都团结起来,防疫工作才能做得更好!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要争做一名志愿者。”志愿者王同学开心得说道。

通过开展本次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村民群众对于疫情防控的认知度,发动广大村民更加积极参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