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人民桥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宣传,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2021-09-07 09:32: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人民桥社区  

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近日,浦口区江浦街道人民桥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多方宣传,营造社区良好创建氛围

社区不仅充分利用辖区内的电子大屏、宣传栏及各小区的微信群、qq群等载体与平台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还积极发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汇聚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的认可度和主动参与意识。

逐户摸排,构筑辖区食品安全防线

社区网格员多次对网格内的商户进行摸底排查,确保数据准、情况明,并在发放《致南京市民的一封信》的同时,还在商户店堂内的醒目位置张贴食品安全公益广告,推广“光盘行动”、“公勺公筷”、“反食品浪费”、“禁食野味”、“禁止吸烟”等文明新理念,号召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积极履行相关义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向广大消费者提供良心食品和优质服务。而社区内的相关企业及商户负责人也都纷纷作出承诺:一定会通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并愿诚恳接受社会监督。

走访入户,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

为切实提升居民知晓率与参与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个小区,与楼栋长一起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并广泛发放《致南京市民的一封信》,通过耐心解答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有效提高辨假识假的能力。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并反复叮嘱大家:如果发现食品制假售假的行为或线索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接下来,人民桥社区还将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在进一步营造良好创建氛围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创建促提升,全面强化辖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