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山西村积极开展 “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改善村容村貌,为农村环境美颜
2021-09-13 09:47: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按照浦口区星甸街道“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为扎实推进“四清、四拆、四整治”工作,山西村对照文件及会议精神,多形式开展宣传、大力发动群众力量,主动提升村貌的人居环境。

清理农村生活垃圾

重点清理村庄公共场所周边、公路沿线、沿河两岸、村组道路及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生活垃圾,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清理农村水源水体

重点治理农村分散式饮用水水源、水塘、堰渠、小溪沟、臭水沟,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清理农村杂物杂草

重点清理辖区范围内乱堆乱放的树枝、建筑废料、生产工具等杂物,以及房前屋后、村巷道、公路沿线杂草。

拆除农村违规广告

重点清除村组道沿线标语、横幅等各类非法商业广告、招牌,以及小区内建筑物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的小广告。

在山西村党总支书记马楠的带领下,山西村“四清、四拆、四整治”工作在有序开展中,“四清、四拆、四整治”的工作开展是创建美好乡村的第一步,是惠及广大村民的实事工程,在工作中完善“四清、四拆、四整治”管理、保洁、督查、激励等机制,推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山西村人居环境长期整洁有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