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永宁街道全面打响“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攻坚战
2021-09-13 09:53: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创造美好环境,是都市圈最美花园的应有之义,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基本要求,是喜迎中秋、国庆“双节”的必要准备。

为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市容秩序和环境质量,增强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浦口区永宁街道全面开展“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

9月9日上午,永宁街道全体班子领导、机关各科室、双管单位及村(社区)负责人在浦口区“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永宁街道分会场听取行动部署。

“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

四清:清理垃圾、清理水系、清理乱堆乱放、清理乱贴乱挂;

四拆:拆违建、拆危房、拆破旧建筑、拆乱搭乱建;

四整治: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破损设施、整治小区管理、整治建设工地。

整治时间

集中整治阶段:2021年9月4日至2021年9月30日。

总结提升阶段: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长效巩固阶段:2022 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永宁街道迅速行动,制定行动方案,成立指挥部,全面统筹整治行动,明确整治目标、工作内容、行动举措、责任分工等。要求各责任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重点难点,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摸排,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每日调度,整改销号,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强举措推进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建立三项机制

督查机制:督查办每日对清单整改进行督查,评分通报,以督促效,责任再压实,高标准严要求克服困难完成问题整改销账。

调度机制:涉及多部门、多责任主体、历史矛盾等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上报办公室,街道领导每日调度,研究处置方案,扎实推进整治行动安全稳定有序。

共治共享机制:通过落实商店“门前三包”责任、楼栋住户对楼道的维护责任、自然村落组级干部巡查督促责任、企业厂域管理责任、中小学校长(园长)校园管理责任,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共享行动成果。

以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永宁街道将持续发力,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做出努力。

我们倡议:广大居民群众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创造美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