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石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弘扬绿色文明生活
2021-09-17 09:2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石碛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9月15日上午,浦口区桥林街道石碛社区在祈福花园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与有奖竞答活动。

活动采取上门宣传的形式,社区工作人员派发《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并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在给广大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后,活动进入了现场答题环节,答对有奖,答错继续抢答。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答对的居民准备了精美的茶具礼盒一份。

一番问答下来,居民们不仅答得快还答得准,垃圾分类兴趣极度高涨。社区工作人员也是绞尽脑汁,题目花样百出。大家在答题中不仅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加强了保护环境、热爱公益的意识。垃圾分类宣传结合竞答活动,让街道整洁干净的同时,也让居民之间充满爱意,为建设美丽桥林街道共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垃圾分类行动的开展,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