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窗口开到百姓家,帮办代办暖人心
2021-09-17 09:30: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帮助辖区老人更便捷地办理各类事项,浦口区汤泉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不仅专门开设70周岁以上老年人服务专窗,还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让老人办事更省心、更舒心也更放心。

保姆式服务、一站式办结

本着“进入大厅,办事无忧”的服务理念,为老年人提供集“引导、指导、辅导、疏导”于一体的全程陪同办理服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直接享受优待服务。接待员引导老年人直接到优先窗口办理业务,并全程协助做好登记受理、填写表单、材料复印等工作。窗口办理工作人员提供一次性办结服务,并及时告知办理结果及后续注意事项等内容。如老人提供材料不全,窗口工作人员则会及时打印纸质材料目录,清晰明了告知老人需要补充的材料,并与其所在辖区网格员联系,由网格员协助老年人补齐材料并提供跑腿服务,避免老人再跑一趟。

将帮办、代办服务落实到位

针对辖区部分行动不便老人及特殊群体出门难、办事难的问题,街道创新推行“街道全科社工+社区协理员+网格员”的上门帮办服务模式,全力做到当天上门收取材料,当天办理完结。

网格员通过定期走访辖区群众,重点关注老年居民及特殊群体需求,并主动将群众所需办理事项的材料收齐,第一时间转交至社区协理员,由其跑腿代办,办结后再由网格员上门告知办理结果,真正做到工作人员多跑腿,人民群众少跑路。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