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浓重阳 礼敬老人
2021-10-11 09:5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石窑社区  

重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10月9日,浦口区星甸街道石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联合德仁社区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情浓重阳 礼敬老人”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了星甸街道卫生院的医生为辖区老年人讲课,医生从养生保健理念及如何养成科学的膳食方式两方面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医保健养生的知识和方法。同时,医生还告诫大家想要保持长寿就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规律;二是要合理营养的饮食搭配;三是要坚持锻炼和注重保养。在座的老年朋友们听得非常认真。大家受益匪浅,另外,医生还为居民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医院医生为老年朋友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其中一位张大妈说:“医生讲解非常清楚,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来给我们答疑解惑……”在这次活动中,许多社区居民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同时也为社区服务点赞。

社区针对老年人的健康养生需求举办了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与关怀,切实地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重阳节,使他们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真正感受到和谐社区的温暖。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