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尊老敬老,情暖重阳——巩固社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15 11:4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社区  

丹心映夕阳,悠悠敬老情。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爱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推动优秀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社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主题活动。

科学养生,促进健康

社区首先携手江浦街道卫生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加强科学养生,促进老年健康”知识讲座并开展义诊活动。

讲座中,街道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围绕饮食调节、作息调节、适量运动、合理治疗等多个方面,向社区老年群众详细讲解高血压及秋冬换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帮助他们用科学健康的养生理念过好自己的晚年生活。

讲座结束后,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街道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随即投入义诊工作,为来到现场的老年人诊断常见身体健康问题,并针对每个人的实际状况给予合理有效的健康调理建议。

尊老敬老,从小做起

秋染重阳,孝润童心。节日里,社区还在霞光幼儿园开展了“尊老敬老,从小做起”重阳节主题活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不仅为自己的爷爷奶奶送上了节日祝福,还向他们赠送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小礼物。看到孩子们的成长,现场的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欣喜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社区志愿者向幼儿园的孩子们详细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以及传统习俗,并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文化内涵和特殊意义。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