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敬老爱老,永宁重阳情思长
2021-10-18 14:1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重阳节。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浦口区永宁街道各村(社区)活动情况吧!

DIY纸鸢 情暖重阳

10月13日下午,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侯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DIY纸鸢 情暖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现场向老人们讲解了重阳节的由来,重点介绍了纸鸢的习俗和寓意。

接着,志愿者向大家分发制作纸鸢的材料包;随后,老人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为纸鸢涂上绚丽的色彩,接着粘贴印花、系流苏和丝带,不一会儿,一幅幅五彩缤纷的纸鸢大功告成,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老人们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仿佛又做了一次“孩子”!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自己心爱的作品拍照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社区老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老人的身心健康,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道德风尚,营造了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

“糕糕”兴兴过重阳

10月14日,永宁街道联合村开展“糕糕”兴兴过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片区分别走访辖区内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并为他们送上寓意“健康长寿”的重阳糕。近来温度渐渐降低,志愿者们嘱托老人要注意饮食和保暖,保重身体。

此次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感恩敬老 爱满重阳

近日,永宁街道青山村开展“感恩敬老 爱满重阳”全家福拍摄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摄影师走进各组家庭中,选好背景、调整位置,志愿者为他们更换衣裳整理容发,摄影师指导家庭拍照,最后将照片统一表装在相框中送给每组家庭。大家纷纷表示纸质照片为他们留下了更多美好的回忆,特别感谢社区提供的暖心服务。

其乐融融的温情时刻,将老人聚焦在美好时光里,定格幸福时刻。

金秋喜送长寿面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4日,永宁街道张圩社区开展“金秋喜送长寿面”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的社区风气,让辖区老人真正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浓浓重阳情,阵阵欢乐声,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