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汤泉 | 幸福母亲展风采,美德家风育少年
2021-10-19 10:29: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为增进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传承优良家风,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实践,10月16日上午,浦口区汤泉街道组织开展了“幸福母亲展风采,美德家风育少年”亲子厨艺传承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在汤泉街道小有名气的美食爱好者程妈妈,向大家传授一道她的拿手菜——梅干菜烧肉,吸引了本地12组家庭前来参与。

程妈妈在简单叙述了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后便正式开始了烹饪。一众爸爸妈妈们也紧随其后,起火、倒油、煸肉、下菜一气呵成,他们一边盯着锅里的菜,一边仔细聆听程妈妈的讲解并从中领悟精要,孩子们则在旁细心协助。

亲子齐心、其利断金,很快,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梅干菜烧肉就做好了,现场的许多孩子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品尝了起来。“好香啊!”孩子们边吃边说,“原来烧一道菜需要这么多的步骤,那爸爸妈妈每天要做那么多菜,真是好辛苦啊!”而听到这些,再看着孩子们满足的表情,家长们的脸上不禁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最后,大家以食为乐,共同分享家庭故事、交流心得体会。家长们还以身作则教育孩子要珍惜粮食,在生活中践行“光盘行动”。

此次活动在用美味传递情感,用烹饪传递幸福的同时,还发扬,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好家风,展现了“和美家庭、和睦社区、和谐汤泉”的新风貌。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