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倡导垃圾分类,共创绿色家园
2021-11-16 10:34: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当下正值《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一周年之际,而在这一年中,浦口区汤泉街道全力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那么,这项工作具体包括哪些举措?又有什么样的具体成效呢?一起来看看吧~

1、完善设施: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汤泉街道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建设,努力解决任务重、时间紧以及邻避效应、选址困难等难题,为辖区14个小区建成一、二类垃圾分类投放点共21个,另有部分小区采用流动车方式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基本实现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积极推进“三定一督”(定时、定点、定人监督)长效管理机制。全街共配备21名小区专职督导员、6名流动收集人员、3名巡检员,常态化开展桶边引导和巡回检查,通过激励性引导、服务式吸引等方式有效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

全街配置20辆垃圾分类收运车,并严格实行“不同种类、不同车辆、不同去向”的分类收运。此外,街道还以车辆及人员在线监管、“公交化”收运、预约收运等方式,使垃圾分类收运机制更科学,服务更精准。

2、全面动员: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自觉性

街道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多种媒介、多样形式,以“高密度、大力度、入情理”的宣传方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自觉性,引导群众逐步实现从“要我分”向“我要分、自主分、正确分”的思维转变。今年以来,全街共开展各类垃圾分类活动48场,分级培训课20场,利用各类线上媒介宣传50余次,印发宣传手册、分类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18100余份。

3、严格执法: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并重

汤泉街道执法中队紧盯问题常发区域和重点时段,加强垃圾分类执法,对偷倒乱倒、混投混运、非法收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和处罚。截至目前,全街共办理垃圾分类案件54件。同时,执法中队还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汤泉分局等部门协同合作,以宣传教育、督导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

接下来,汤泉街道将继续完善垃圾分类机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持续提升全街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