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浴“雪”奋战!这才是南京浦口最美的“风景”
2022-02-08 09:4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虎年首个工作日,浦口银装素裹,寓意着今年又将是个“丰收年”。

南京市气象台05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浦口区以雪为令,迎雪而上,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江浦街道

为防止道路结冰,形成“地穿甲”对行人及车辆出行造成影响,江浦街道密切关注雪情的发展动态“三覆盖”全力以赴做好扫雪防冻工作。

组织网络全覆盖:街道成立应急救灾分队,实行定人、定岗、定位管理制度,形成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的队伍网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严格执行街道机关及各社区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干部带班制,保持通讯时刻畅通,责任到人;密切关注雪情变化,发现重大雪情,及时进行通报,真正做到“雪前准备”、“雪中除雪”与“雪后清雪”并举,切实将扫雪铲冰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发动全覆盖:街道明确一线工作,深入践行抗雪扫雪“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到一线指挥调度、一线了解情况、一线解决问题、一线保障重点,快速、有效地将辖区主次干道扫雪铲冰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发动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救灾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做好“门前三包”及办事处院内扫雪铲冰工作;督促第三方单位、物业加强小区保洁,做好小区内清雪工作。截至17时30分,共出动人员1211人、机械车辆97辆,使用融雪剂34吨,铺设防滑垫527处,清理危险围挡、广告牌、绿植树木等3处,全力保障群众出行便利。

督查指导全覆盖:街道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属地责任,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突击队深入一线,全力做好辖区道路积雪清除和危房排查。此外,对辖区内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逐一走访入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有困必帮、有难必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敬老院、宗教场所、农业大棚等场地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分发挥机械设备与人工相结合的效率优势,把机械除雪和人工除雪有机结合,有效提高除雪速度,做到辖区内主要道路有序畅通、路人安全通行。

桥林街道

为全力做好扫雪防冻工作,桥林街道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志愿者带着清雪物资、设备奔赴除雪现场开展各项工作,铲雪清路保畅通,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闻雪而动 及时清雪

凌晨时分,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已经走上街头,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作业,分组分区认真清扫积雪,保证公交站台、农贸市场出入口、学校、医院、公厕、地铁站等民生保障区域的积雪可以得到及时清理。大街小巷、村(社区)处处涌动着他们清雪保障的身影,奏响了一曲铿锵有力的“清雪除冰进行曲”。

走访入户 排查隐患

工作人员针对到来的雨雪天气,对辖区内的老旧房屋、大棚、企业、工地、宗教堂点展开现场排查工作,现场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和住户、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进行加固整改,消除隐患。同时,走访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向他们宣传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帮助他们清理积雪,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全力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托雪寄讯 祈盼冬安

大雪知冬意,奉献暖人心。经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桥林辖区的主次干道、大街小巷路面的冰雪得到了全面快速的清除,居民安全出行得到了有力保障。

活跃在“冰雪白”中的那一个个桥林人的身影,是他们用行动护佑百姓出行,用担当确保一方安宁,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雪,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韧不拔的毅力、勇往直前的拼搏,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奏响了新时代抗冰除雪的赞歌。

截至目前,桥林街道共组织了1680名扫雪防冻突击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4个。使用机械物资包含除雪设备、车辆等共82台。使用扫雪物资融雪剂40吨,铺设防滑草垫40处,清理危险围挡、广告牌、绿植树木7处。

星甸街道

虎年第一场瑞雪来临,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各志愿服务大队以雪为令,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者红色背影在雪天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丝温暖。

天气虽然寒冷,积雪也较厚,且还在持续不断的下雪,但是都没有抵挡住大家扫雪的热情。星甸街道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前往辖区主次干道、公交车站等开展扫雪清路活动,他们戴上手套、手持铁锹、扫帚,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笤帚,你铲我扫,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点点地将积雪和冰层铲起集中堆放,尽管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扫雪工具却不停地挥舞着,忙得浑身是汗,在欢声笑语中扫出了干净的公交站台和路面。为防止化雪路面结冰,在路面清扫后也撒上了融雪剂。同时为防止路人滑倒,在公交站台等多处放置了防滑垫。为村民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来往的村民纷纷表示感谢。

除了落实道路通行保障工作,妥善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志愿者更是重点关注困难户、困境儿童等居住人员的生命安全,组织志愿者上门查看房屋安全,并为困难家庭扫除门前积雪。在党总支书记与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合作,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齐心协力地清除路面积雪,打落道路两边树上的积雪,并在小区出入口、道路要道等重要位置铺设防滑草垫。虽然天气十分寒冷,大家双手被冻得通红,不停地跺着脚、哈着气,但大家还是干劲十足,在大家地努力下,辖区主要干道的积雪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为村民们出行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永宁街道

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最美的风景是除雪的身影。永宁街道迅速启动扫雪预案,动员干群力量,及时清除积雪,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城管中队闻雪而动,迅速组织扫雪防冻,有力保障辖区内主次干道交通顺畅;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道路及重点区域为居民清扫出“爱心通道”;各村(社区)对辖区企业、房屋、大棚设施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人员及生产安全;走访独居老人及困难群众,及时有效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居住安全。

汤泉街道

虎年的第一场雪不期而至,雪情就是命令,汤泉街道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人员抗冰雪、排隐患,为辖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绘就了一幅“以雪为令齐发力,凝心聚力护平安”的动人画卷。

齐心守护到位

工作人员冒着凛冽寒风、顶着漫天雪花,在辖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开展扫雪防冻作业,切实做好雪天道路交通管理及安全防范工作,为辖区居民开辟“安全通道”。此外,街道还以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动员沿街商户清扫门前积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守护平安汤泉。

尽心清除到位

街道出动撒布机、铲雪车等机械14台,开展机械化作业,高效清除道路积雪。同时,充分利用辖区温泉资源优势,在吉泉南路、银泉路、木兰路等区域喷洒温泉水,提高融雪效率。

细心防范到位

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及公交站台、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铺设草垫,从细处着手,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各村(社区)组织巡查人员对辖区危房进行逐一排查,细心织牢安全网。

暖心保障到位

各村(社区)安排志愿者深入村组,为辖区的五保户及独居老人,清除门前积雪,检查室内取暖安全,倾力解决他们心头的“急难愁盼”。

最美的雪景,是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扫雪人”,谢谢你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守护着居民的出行安全,让大家在凛冽的冬日清晨里感受到丝丝温暖。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