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汤泉街道龙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剪刀剪纸迎新春、锦绣前程窗上闻”新年主题活动
2022-02-08 09:3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了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1月19日上午浦口区汤泉街道龙华社区开展了“剪刀剪纸迎新春、锦绣前程窗上闻”新年主题活动。

剪纸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之一,从古至今,经久不衰。志愿者为孩子们示范讲解了“剪纸”步骤和技巧,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剪纸的要领。一张红纸,寥寥数剪,志愿者就剪出了栩栩如生的作品,现场的孩子们惊叹不已。孩子们先按照顺序一步一步完成折叠,然后小心地用剪刀裁剪,轻轻地展开,一张红纸就变为精美的艺术作品。作为初学者,虽然作品都不完美,但并未影响孩子们的热情,现场剪刀翻飞,一片欢声笑语,一刀一剪剪出幸福生活,剪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一幅幅作品,一张张笑脸,组成了一张最美的年画。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他们领略到民间艺术的魅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好地推动了民间非遗文化的传承。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