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巧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2022-02-11 10:32: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了进一步宣传冬奥知识,让辖区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北京冬奥会,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老虎桥社区联合正益公益2月10日开展“巧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冬奥会的起源和冬奥会各种项目,并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冰”象征着纯洁、坚强,“墩”象征着活泼、健康,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冰墩墩象征着冬奥运动员拥有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用黏土先搓出一个椭圆形当冰墩墩的身子,接着用黑色的黏土捏成尖尖的三角形当冰墩墩的耳朵,再用黑色和白色的黏土制作眼睛、嘴巴、鼻子,最后用红、黄、蓝、绿、白做成五环围在冰墩墩的脖子上。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冰墩墩就捏出来了,大家都开心得合不拢嘴。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享受到手工制作的快乐,也了解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从中体会到奥运健儿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