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冬训+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文明风尚 践行奉献精神
2022-03-02 10:0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联合国网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开展了“弘扬文明风尚 践行奉献精神”学雷锋志愿集中行动暨冬训实践活动,生动有趣的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度过了美好的周末同时也学习到了安全用电的知识,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安全小课堂:为孩子们筑起“安全网”

“小朋友们,电线下面能不能放风筝啊?”“手湿湿的能够碰插头吗?”

在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们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小窍门,小朋友踊跃参与,举手答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课堂上,通过简单的提问,结合图片,将电的简单知识讲授给小朋友们。工作人员们还自己编写了安全用电小儿歌《用电的小手要注意》,把日常中要注意的用电知识融入到儿歌中,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会安全用电。课堂上还对回答问题较多较积极的小朋友发放油画笔。

最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为“我是安全用电小卫士”签名,争当安全用电小卫士。此项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展现了双山村良好的社会形象。双山村表示将继续为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让大家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

趣味有奖小游戏:健康伴我益成长

游戏是儿童最自然的沟通媒介,也是自我表达情绪、想法和行动的工具。为锻炼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和全面感官综合能力。孩子们来到了双山小区的户外广场上。

活动开始前,党员志愿者仔细地讲解游戏规则,然后组织小朋友让他们排成一队开始活动。本次活动项目设有:小小高尔夫、扔沙包、筷子夹乒乓球等。游戏中,一个接一个的精彩环节,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孩子们遵守规则,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每个人积极参加,踊跃参与。在完成任务以后根据任务完成度每一位小朋友都得到相应的礼物,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党员志愿者服务意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在儿童互动娱乐中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了解和彼此之间的交流,激发社区居民、儿童、党员志愿者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创建文明家园,加快双山发展汇聚力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