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凝“星”聚力 美化家园】雷锋精神代代传 清洁家园人人享
2022-03-03 09:43: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公民道德不断提高,带动辖区内的更多的青少年乃至居民小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2022年3月1日,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星兴社区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清洁家园人人享”活动。

在星兴社区辖区内,志愿者带领六七名小朋友在小区广场、单元楼道口附近清理垃圾,小小志愿者们带着垃圾袋,打扫通道上遗留的白色垃圾、烟头、矿泉水瓶,并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现场处处活跃着小小志愿者的身影,经过半小时的劳动,小朋友们清扫过的区域面貌焕然一新,为居民创造了一个洁净、舒适的休闲生活环境,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三月五日是学雷锋日,我们应该从小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家园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这次大扫除活动,我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小区更美丽、更干净,让人们生活得更舒适。”正在打扫角落垃圾的小朋友骄傲地说。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着力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星兴社区今后将大力开展此类活动,提高辖区内儿童的道德素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