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桥林 实践日记】走进科技世界 点燃梦想之烛
2022-03-03 09:08: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培养辖区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提高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感受科技的奥秘,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普系列之“走进科技世界 点燃梦想之烛”望远镜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青少年们普及了与望远镜有关的小故事、详细讲解了望远镜的发展历程以及望远镜的作用原理,激起了青少年们的强烈兴趣。

随后,志愿者向青少年们发放了材料包,青少年们跟随志愿者一边认识制作材料,一边拼装单筒望远镜,在拼装过程中,青少年们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最后,青少年们兴奋地拿着自己的作品来到户外进行眺望,比赛看谁能够看得远、看得清,同时,纷纷感叹望远镜的神奇,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和未来梦而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少年们对望远镜知识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宇宙奥秘探索的兴趣。下一步,兰花塘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青少年的知识面不断得到拓展。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