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三月心向阳 一起向未来——南京市浦口区凤凰幼儿园学雷锋活动
2022-03-10 09:16: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教育局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雷锋精神也随着三月的风来到了我们身边。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22北京冬残奥会开幕之际,南京市浦口区凤凰幼儿园第一分园与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携手开展了“三月心向阳 一起向未来”学雷锋主题活动。

常言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大早,凤幼一分园的孩子们便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浦口区特殊教育学校,期待着今天这场别开生面的融合课堂。本次活动由凤幼一分园的团员教师组织,活动一开始老师通过一个简单的开火车的音乐游戏,快速地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不仅让孩子感受到了快乐,还锻炼他们的听力、模仿和反应能力。

紧接着老师们还为大家准备了一节有趣的手工活动。通过向孩子们简单地介绍了奥运五环和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进行手工创作。别看我们年纪小,我们的能力可不小,瞧,孩子们正为了制作“雪容融”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快来看看他们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结束后凤幼一分园的孩子们还对今天的活动念念不舍,“老师,我还想再去和哥哥姐姐一起做手工。”“老师,我刚才和哥哥姐姐们做好朋友了。”“老师我知道了要帮助别人、助人为乐……”一句句稚嫩的话语却反映了雷锋精神已在他们的幼小心间埋下了深深的种子。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建立了两所学校孩子们之间的情感连接,还让凤幼的孩子学会接受和关爱社会中的每一个人,帮助社会认识这个特殊的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关爱,让每一位孩子撑起自己的翅膀,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快乐地成长!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