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2022年青少年 “四史”学习教育我们这样做
2022-03-11 09:2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教育局  

为深化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良好氛围,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南京市浦口区教育局、浦口团区委共同举办了“崇尚英模铸信仰,浦口少年当自强”系列活动。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汇集周边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推动全区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请进来

“百年‘戎’耀”英模宣讲团走进校园

3月7日上午,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英模宣讲团为少先队员们讲述英模的成长故事,“百年‘戎’耀”宣讲团的老师们带着满满的“正气”,走进行知小学,走近英雄中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英模的故事,指引少先队员们感悟革命薪火的精神力量。当天英模宣讲团的六名老师作为志愿辅导员分别走进“雷锋中队”“邱少云中队”“张思德中队”“黄继光中队”“董存瑞中队”和“张超中队”,一个个生动且感人肺腑的故事宛如三月的春风,唤醒了队员们心底最真挚的爱国情,激发了孩子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报国志。

每位辅导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感所知,帮助队员们在活动中追寻英模的足迹,感悟英模的品行,从而懂得当下幸福的来之不易,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牢记嘱托、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走出去

组织“为人民服务”实践活动

雷锋是我们家喻户晓的英雄。2022年,正值雷锋诞辰82周年,全区各校、幼儿园早早地制定出学雷锋实践活动计划,一系列寻英雄、学英雄、做英雄的特色活动在浦口的各个角落悄然展开。师生们有的到社区清扫、有的到敬老院服务、还有的组织义卖捐助,大家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奉献精神融入到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争当表率、努力奉献的小小身影扮靓了春的大地,温暖的气息伴随着春的脚步在青少年之间传递。

全区42所学校还统一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做一次国旗下主题演讲、出一期主题板报、开一次主题班队会、选树一些学英模先进典型、教唱一首英雄赞歌、申报一批英雄中队,以此引导全区师生唱响爱党爱国爱英雄主旋律,激发爱党爱国爱英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师生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