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零距离,守护您健康
2022-04-18 09:3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江浦区街道  

近日,家住浦口区江浦街道西水湾家园的高龄老人童师傅,心底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次我能打上新冠疫苗,多亏了街道的工作人员。”童师傅笑着说道。

腿脚不便,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的童师傅,看着周围自己的熟人们都陆续接种了新冠疫苗,很是着急:一方面心里犹豫不决,听周围有些老人说:“我们老年人,平时也不怎么出门,打不打无所谓”“有慢性病,恐怕是不能接种的”;另一方面则是实际生活中的无能为力,自己腿脚不便,上下楼非常吃力,儿女工作又忙,没有时间照料。

一番交谈后,工作人员了解了童师傅的顾虑,立即表示社区将安排专车接送,并有“红马甲”全程帮扶照料。“童师傅,您放心,我们先把您带到疫苗接种点,您向医生咨询,听听医生的建议。”

坐上60岁以上人员专属的“接种新冠疫苗专用接驳车”,童师傅来到了位于巩固10号地的疫苗接种点。在社区成员及“红马甲”志愿者的全程搀扶下,童师傅来到了医生面前。得到医生适合接种的判断后,童师傅安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并贴上了社区“定制”的红色爱心贴。随后,社区网格员将童师傅送进家门。临走时,童师傅笑着对网格员说:“我们老年人,做好自身健康,就是为自己子女和社会减少麻烦,非常感谢社区同志的关怀和帮助。”

一个个暖心的画面时时浮现眼前,一句句“师傅,您慢点,我们来扶您”的暖心话语总是萦绕耳边,江浦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用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为群众传递温暖。

连日来,在街道的有序组织下,各社区加快推进60岁以上居民应种尽种工作,全面摸排60岁以上居民未接种疫苗的情况并按照不同原因梳理归纳,同时通过加大社会面宣传以及上门主动沟通等多种方式,有效化解辖区内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居民心中的疑虑,确保辖区老年人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放心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门”。

用轮椅推送行动不便的人员,用专车接送保障居民安全……街道让老年居民获得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有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在防疫期间为辖区老年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