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永宁抗疫先锋在行动丨“疫”线坚守,党员干部践初心
2022-04-18 09:4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江浦区街道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越到这个时候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的英勇气概,立好榜样,做出示范,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不懈,奋战善战,以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书记用爱坚守

魏华是浦口区永宁街道高丽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自来到社区以后,一直主动融入社区,走组入户,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魏华与社区同事一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从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到社区志愿服务点,始终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核酸检测现场,魏华热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登记信息,耐心引导群众,帮助他们纾解因排队产生的焦躁心情,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魏华说:“虽然我是第一书记,但面对老年人,我就像他们的子女一样;面对同龄人,我就像他们的朋友一样;面对年轻人,我就像他们的姐姐一样;很高兴与社区居民们敞开心扉地聊家常、走进他们,自己也能通过这种方式,更加深入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和乡土人情,为以后高效精准开展工作打基础!”

这是我应该做的

“人员再调配一下,早班上两个男同志,每两小时登记台轮一下岗,必须保证所有人的休息时间,每天还有大量流调电话,大家都在连轴转......”核酸检测前夜,东葛社区金晶仍在复盘第二天即将开始的工作,虽然强调要确保社区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但他依然坚持靠前带班,留守社区,随时待命。

阴雨连绵,春寒袭人。核酸检测点上登记区、采样区、等候区,金晶有条不紊地组织工作人员,迅速穿戴好一次性雨衣,规整检测现场排队引导设施,擦拭登记、采样区的桌椅,确保雨天核酸检测点位上的秩序井然。“嘟、嘟、嘟”,停课在家的儿子打来电话,“我这会正忙着呢,你也来凑热闹,不是特别急的事情我迟点电话......”随即挂断儿子的电话,容不得一刻的耽误,继续奋战在疫情一线,却顾不上与孩子多说几句关心话。“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这是我应该做的。”金晶总是这样说。

和时间赛跑

抗击疫情,时间就是生命。在街道部队大市场核酸检测点有一支与时间赛跑的送检“先锋队”,虽然他们不是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但每一次送检的样本都关乎着疫情防控大局。永宁街道联勤办庄伟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每2小时送检一次,每轮核酸平均送检8次,由于部队大市场距离样本收集点较远,送检过程需十分谨慎,收集样本、确认数量、贴好标签、做好消毒、装箱装车......整套流程要求送检人员精之又精、细之又细,避免感染。由于近距离接触样本,防护服、面罩、手套等全副武装,一穿就是一天,控制喝水,忍耐闷热,但是想着能够出一份力、发一份光热,还是能够坚持下来。“我们是和时间赛跑,早一点得到检测结果大家也就早点安心。”庄伟说。

履行岗位光荣使命

“每辆车都要检查一遍,不能留死角、不能留下隐患!”这是永宁街道城管中队朱世其每天在街道部队大市场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口头禅”。自疫情发生以来,朱世其与同事迅速响应,协助鑫聚缘市场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场入口处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等,引导人员规范有序进入市场。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是部队大市场疫情防控措施的关键一招,最长一次,朱世其连续在岗了8个小时,查验了八百多辆车。“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守岗位,履行好维护城市安全有序的光荣使命。”朱世其说。

将监督检查嵌入疫情防控

“场所码是否落实应用到位?社区是否安排专人进行巡查?”4月15日,永宁街道监察室严斌和同事正在对场所码运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也是近来街道纪工委在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将监督检查嵌入疫情防控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纪工委每天深入沿街商超、居民小区、交通检查点、村(社区)、店铺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防疫人员是否在岗,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当日,共检查9个交通检查点,5个居民小区、33家沿街店铺、2家超市,发现问题7个,现场指正问题3个,反馈督促整改问题4个,主动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作用。

“关键时刻,必定有我。”这一坚定信念刻在了每一位心系疫情的永宁党员干部心中,落在了每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行动里。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以实际行动捍卫了永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