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防线”
2022-04-26 09:5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浦口区江浦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第一时间集结辖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主动下沉社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周密的部署安排夯实疫情防控战线。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爱心“配送员”

“生活上有什么需要,您随时给我打电话,也可以把您所需物品清单发在网格群中,我会帮您购买送上门 ……如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也请随时联系我。”这是近期各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最常说的话。为做好三天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辖区党员志愿者按照各自的社区网格划分,积极对接服务居家人员,每天通过微信、电话了解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及时完成生活物资的购买配送,切实解决居民生活困难。

当好重点人群的政策“宣传员”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您本人和店铺消费者的安全,请您按照要求两天一检,这是给您的重点人员应检尽检核酸检测证明,请按时检测,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这是我的联系方式”。这是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店铺开展宣传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政策的场景。为了充分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员”,街道工作人员与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合力,上门入户开展防疫宣传,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扫码通行、每日消杀、核酸检测及进门“三件套”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此外,街道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大屏幕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当前防疫政策和相关要求,劝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干好独居老人的贴心“服务员”

为响应国家“应接尽接”号召,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江浦街道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在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多渠道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的同时,动员各社区开展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劝导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针对排查出来的失能老人、居家行动不便老人,各社区组织协调专车开启上门接送模式,同时安排党员志愿者耐心陪护,全程引导老人顺利接种,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

接下来,江浦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人员信息核查、居民生活服务、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等各项防疫任务,努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辖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