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行动
2022-04-28 09:4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浦口区文明办、区爱卫办联合区城治办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和“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紧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全区组织开展“清洁家园、爱卫有我”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队)积极响应、广泛动员,众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行动中来。4月27日,在浦口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来自全区多机关部门的五十名志愿者们,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健康促进爱卫蓝马甲、城市环卫黄马甲,拿起扫把、火钳和奋斗,对景区内树叶、纸屑、烟头和塑料袋等清理干净进行细致清理,并向经过的居民群众推广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知识,提升群众环保观念。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在春暖花开时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共同清洁美丽浦口新家园。

浦口区房产局指导督促全区各物业企业切实做好垃圾清扫、清运,加强垃圾桶、垃圾分类亭、楼道、电梯轿厢、公共区域等处的消毒工作,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全面推进小区内废弃自行车、农用车、电动车、楼道、地下空间杂物等清理,各小区梳理“僵尸车”情况报公安部门、消防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加大各小区路面、停车位保洁,营造卫生健康的物业管理小区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各住宅小区共发动3600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白色垃圾等2400余吨。

浦口区城管局开展宁滁快速路、汤盘公路等干道沿线集中排查工作,共计出动人员335人次,清理宁滁快速路、汤盘公路、高绰线、江星桥线等道路两侧树池450个,人行道80条,主干道30条,清理沿途暴露垃圾65处。同时,开展沿山大道沿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对沿山大道、公园北路等道路主次干道两侧白色垃圾、杂物等及时清运,共出动保洁员120人,快捡皮卡13辆、清理垃圾2.5吨。

汤泉街道结合“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工作,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对沿街商户进行“门前三包”相关知识宣传,要求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门前秩序井然,无乱停放现象。在各居民小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治理,志愿者们齐动手,推进清洁行动,重点整治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预防为主、消杀为辅,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治,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据了解,此次浦口区“清洁家园、爱卫有我”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以街道(场、园区)为单位,动员组织了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物业、“门前三包”履责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群众等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行动,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社区进行全面整治、清扫、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集中消除解决一批脏乱差问题,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全面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防线。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