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桥林街道:清洁家园爱卫同行 凝心聚力共创文明
2022-04-28 09:4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今年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份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面、多维度、深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桥林街道于4月27日开展“清洁家园 爱卫有我”志愿服务行动,通过为居民群众提供更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全面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防线。

一方面,加强宣传发动,聚焦全员参与。深入开展以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垃圾分类等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桥林发布”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疫情防控等,倡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社会影响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志愿服务氛围。

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区域的卫生死角的清理消杀、地面油污冲洗等工作,并整治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逐项梳理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对账销号;加强市容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发动沿街商家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现象进行整治,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增强自律意识,确保卫生整洁、立面美观、秩序井然,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桥林街道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内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推动问题整改。同时,街道将继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