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同心抗疫,一起加油
2022-05-10 08:5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5月5日,浦口区江浦街道开展新一轮全街核酸检测。各方力量迅速集结,以速度奔赴使命,以坚守诠释担当,万众一心,汇聚成众志成城的磅礴江浦力量。

在街道的统一调配安排下,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迅速投入到核酸采样现场的各个岗位中去,全力以赴保障居民们的安全与秩序。

让党建引领更有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采样点位,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现场不停奔忙。他们亮身份、显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查验两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在每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我们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大家共同参与,并肩战疫。

让核酸检测更有序

为避免人群聚集,减少居民排队时间,街道各采样点位工作人员手持小喇叭,引导现场居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同时温馨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身份码。在采样区前方,身穿防护服的“蓝朋友”们耐心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迅速为居民录入身份信息,确保队伍快速流动。在核酸检测中,居民群众听从指挥、有序排队、耐心等候,认真配合医护人员采样,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让志愿服务更贴心

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抱着婴儿的妇女,志愿者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将其引领至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核酸采样。有居民忘带身份证,志愿者及时帮助其申请身份码,有效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人员,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其采样,进一步推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江”心比心,真情温暖你我;“浦”实无华,携手传递温情。江浦街道核酸检测工作的背后,离不开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码”不停蹄,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倾情奉献,离不开各方的通力协作,更离不开居民们的理解支持。无论日出日落,在我们需要的地方,都能看到为江浦而努力的温暖身影。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