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永宁实践 相遇张圩 拾趣农场 笑约丰收之旅
2022-06-15 09:40: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仲夏时节,万物葱茏,浦口区永宁街道圩笑农场里硕果满枝,呈现出一片生机。

6月10日,浦口区永宁街道余家湾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到了圩笑农场,他们尽情地脚踩泥土,手抚微风,背着小竹篓,开始了轻松夏日的采摘活动。在正式采摘前,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果实生长的经历,如何正确的采摘,以及在采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尽可能不要损伤果实。孩子们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边仔细观察蔬菜,一边忙碌地采摘。

“哇!菜地里有绿绿的辣椒,长长的,弯弯的。”“茄子穿着紫色的衣服,胖鼓鼓的。”

“还有架子上一根根细细、长长的豆角!”

“快看快看,黄瓜也成熟啦!”“那里还有圆圆的西瓜呢!”

孩子们兴奋地寻找着,嬉笑着......叽叽喳喳地向小伙伴们炫耀自己采摘的蔬菜是最好的。

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它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教科书,也是最美妙的画卷。

通过此次采摘活动,孩子们亲眼见到了蔬菜的生长环境,亲自感受采摘的过程及喜悦,使他们在富有自然野趣和挑战性的活动中,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也让他们更加珍视粮食的可贵,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