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彩鹭”同行,志愿相伴 | 携手志愿心,食安“益”起来
2022-06-17 08:5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为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提高辖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近日,浦口区汤泉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汤泉分局及快筛实验室组织举办“携手志愿心,食安‘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青少年,作为“小小食安志愿者”,走进汤泉街道食品快筛实验室,一起探索奇妙的微生物世界,共赴食安科普之旅。

微生物小课堂

课堂上,老师通过ppt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微生物,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细菌、真菌、病毒的形态、结构、特点和不同作用,还介绍了关于显微镜的知识。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住了“小小食安志愿者”的目光。

显微镜里看一看

随后,孩子们使用显微镜观察了一些生物体的显微形态。“微生物的形状真多啊,有球形的、杆形的、螺旋形的……”孩子们惊奇地说。

此外,孩子们还简单学习了食品检测中微生物污染指标菌落、霉菌的平板计数等内容,并了解了食品安全以及疫情期间做好安全防护、保持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课堂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还开展了“水果中的农药残留”“水吹气球”“彩色土壤”等趣味小实验,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为辖区青少年打开了探索微生物世界的神秘之窗,激发了孩子们对食安知识的浓厚兴趣。同时,活动大力宣传了预防食源性疾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