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护苗“绿书签”,呵护未成年人
2022-06-17 09:0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阅读是知识的海洋,是成长的航标。为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同时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浦口区星甸街道引导儿童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

星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星兴社区“复兴少年宫”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绿书签”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儿童们讲解了“护苗”行动的重要性和保护知识产权、抵制盗版相关内容知识,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抵制盗版,自觉抵制不良精神垃圾产品和盗版侵权产品,提高自身素质,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健康理念。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学会自我管理,向身边人、家庭、孩子进行宣传。

随后志愿者老师鼓励儿童们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不少小朋友们自告奋勇地站起来,跟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宝藏”。我喜欢《格林童话》,我喜欢《成语故事》,小朋友们把自己喜欢的图书内容,阅读感想分享给大家。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主动拒绝非法有害出版活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

高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星甸街道高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党建引领护幼苗 绿色阅读伴成长”绿书签行动暨全民阅读专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带领青少年们了解了“绿书签”活动的主要内涵,学习了相关知识,认识到绿色阅读的重要性,并向青少年们推荐优秀书籍,鼓励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引导孩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绿色阅读,从我做起!”孩子们通过与志愿者的交流,还知道了如何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随后,在阅读分享环节,青少年们分享自己推荐的书籍及读书经验,同时志愿者还开展了“扫黄打非·绿书签”有奖知识问答,让青少年们明白了要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抵制网络有害信息。最后,孩子们带着志愿者们的“护苗心”,纷纷许愿并承诺:从我做起,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6月15日下午,星甸街道双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助力孩子安康成长”活动。

活动中,一方面:志愿者在社区宣传栏张贴“绿书签”绿色宣传海报,以及小区主干道悬挂“扫黄打非”横幅同时还向过往居民们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以及讲解“绿书签”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提高了居民们对“绿书签”行动的认识,同时也获得了居民们对“绿书签”行动的支持。

另一方面:志愿者以阅读活动为契机,为孩童们讲解“绿书签行动”内涵理念和相关知识,宣讲过程中,志愿者通过举实例提醒大家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出版物,尊重正版,拒绝盗版,做到文明上网。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同参与阅读活动,孩子们精心挑选自己喜爱书籍自由阅读,并主动上台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向大家推荐好书。同时,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办理图书借阅卡,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此次“绿书签行动”旨在全面立体化净化村居文化环境,保障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进一步加大“版权保护”宣传力度,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区形成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小小的“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防火墙”,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区文化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