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浦口巩固社区开展“科学小实验 启迪大智慧”垃圾分类科普与实验活动
2022-06-27 10:1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江浦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培养孩子们缜密严谨的逻辑思维与实践创新的能力。6月24日下午,浦口区江浦街道巩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学小实验 启迪大智慧”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科普与科学小实验活动。

活动开始,青年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随后,活动来到了科学实验环节,志愿者将准备好的“水质检测”、“小孔成像”等实验材料一一分发给孩子们,并简单介绍了本次实验小活动的步骤和内容,随后便带领孩子们依次做起了实验,并在实验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解说实验原理,从中普及科学知识,引导青少年们参与科学实践,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活动结尾,志愿者还结合提前准备好的动画小视频向青少年们讲解了发电机原理、光学知识及各类科普小常识,此举充分调动了青少年们对科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强社区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不仅提高了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而且营造了保护环境、热爱科学的良好社区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