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创建美丽庭院,点“靓”美好家园
2022-06-30 10:19: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永宁街道  

家有庭院一个,劳作而归,释放心灵,浦口区永宁街道美丽庭院争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工作部署,凝聚力量

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召开2022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会,制定《永宁街道关于深入开展争创美丽庭院工作的实施意见》,组建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女网格员、优秀女性代表等4支 “美丽庭院”巾帼志愿团队,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以“庭院小美”打造“乡村大美”。

观摩交流,学习借鉴

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支队的大队长前往“美丽庭院”样板模范户中参观,学习借鉴他们打理庭院的理念和经验,为街道打造美丽庭院提供参考与帮助。

入户了解,加强宣传

巾帼志愿者们入户走访,宣传发动,通过发放《美丽庭院倡议书》,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推广活动,提升群众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走访调研,打造典型

为打造具有文化底蕴和彰显地域特色的“美丽庭院”,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带领巾帼志愿者们走村入组,实地调研,积极探索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新发现,创新打造“葡萄小院”“紫藤花小院”“退役军人小院”等特色美丽庭院。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