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龙舞九州 情系中秋
2022-09-07 09:2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中秋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个源远流长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一直都有赏月、吃月饼、提灯笼、舞火龙、砌宝塔等民俗。中秋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为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对中华民族的热爱,浦口区桥林街道双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以“龙”为切入点,开展“龙舞九州 情系中秋”中秋文化亲子活动。

志愿者老师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传统风俗之后,拿出准备好的龙头为大家展示,并从两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第一步制作,弄清龙头的基本结构,根据步骤,结合图片完成制作。第二步上色,发挥想象,对龙角、龙耳、龙眉、龙鳞等部位进行创作。小朋友们兴奋地参与进来,仔细地组装,大胆地绘色,很快呈现出一幅幅精致有趣的作品。

此次活动给家人和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互动平台,增进了情感交流,同时也让孩子们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让中华传统文化价值体系和价值观念形成于脑海之中。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