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探秘秋日拾趣自然,乐玩科学探索未知
2022-11-02 10:04: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道  

秋天,代表的是美丽、收获和乐趣,为了让青少年们能更生动、直观地了解认识秋天,亲近大自然,近日,浦口区桥林街道明因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初心益+”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了“赏明因秋色 享秋日拾趣”——青少年品秋主题活动。

趣赏明因秋色

为了让青少年们感受秋天魅力,体验多彩秋天,志愿者在活动室中悬挂了多张明因的秋景美图,并精心准备了多条趣味谜语,让孩子们在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开拓思维,活动中,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猜谜,你一言、我一语,整个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品读秋日书香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志愿者指导青少年在活动室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并鼓励他们围绕个人所选书籍进行阅读分享,在整个阅读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分享与倾听的世界中,活动现场书香满溢,气氛热烈而融洽,为社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巧手绘制秋叶

最后,志愿者鼓励青少年用美丽的落叶制作树叶粘贴画,以自我创作为主题,表达出对生活、对自然以及对祖国山河壮丽之美的热爱,不一会,一幅幅作品通过他们灵巧的小手不断产生,活灵活现地贴画跃然纸上,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愉快度过,最后大家纷纷带着成品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引导青少年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给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观察力,体悟人与自然的和谐,更加热爱自己的社区。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