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消除火灾隐患 践行低碳生活
2022-11-03 08:41: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道  

为消除火灾隐患,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升居民的动手能力,树立起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消除火灾隐患,共享幸福家园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村民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后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共享幸福家园”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详细向现场村民讲解了燃气安全使用的知识和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安全测试室内燃气是否泄漏的小窍门,同时向村民群众讲解安全节约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触电急救知识,提醒在用电时容易造成的危险点,着重提醒老人、儿童增强安全用电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社区村民群众养成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习惯。

随后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及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辖区村民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进行大力宣传。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对于村民家中的线路、家电、燃气灶等重点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开关、插座有无损坏、松动,电线有无脱落、老化,绝缘层是否磨损,煤气、天然气是否有漏气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于村民在用火用电用气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对家庭防火、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等做了重点介绍。此次活动,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广大村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

提手绘锦绣,巾帼绽芳华

时下,DIY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个性化的自我设计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DIY不仅以绿色环保为出发点,而且设计出的物品也可谓私人定制,充分展示了个人的审美和个性。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提手绘锦绣 巾帼绽芳华”手绘帆布包活动,在宣传低碳环保的同时,也让村民度过一个快乐的闲暇时光。

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为村民一一分发帆布包和涂料,并耐心为老人们讲解如何作画,老人们听完讲解后就开始认真画起来,帆布包上分别有牡丹、百合、荷花等图案,大家根据个人喜好拿着画笔认真仔细地涂起了颜色,有的参照所给模板上色,也有的发挥想象随性上色。活动中,大家互帮互助,一位阿姨的眼睛看不太清楚,另一位阿姨就赶忙上手帮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或可爱或诗意的画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一个个小小的帆布包,不仅为辖区村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欢声笑语,还宣传了环保生活人人有责的思想,号召每个人都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当中来。通过本次手工制作活动,提升了村民的动手能力,树立起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减少对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用帆布袋来代替,为守护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村民幸福感。接下来,后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辖区村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村居环境。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